【冬寡】Let Love go


设定是漫画背景寡姐失忆回归后
文中提及的书和内容是真的(´・ω・`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Hi,Nat,这是给最美的女士的礼物。”

Bukcy变戏法地拿出一个带有两朵紫花的书签。干瘪的花下是褐色的树皮条,浅褐衬得紫色更加深重,并不粗糙的触感和标志性的薰香显示它来自一棵香樟。

“你做的?”

“当然。”

对于礼物,Natasha从来不屑于首饰珠宝,精致的文艺书签倒是令她心仪。

“这是野雏菊,香气很轻,但是沁人心脾。”

……的确,凑近了能闻到山丘上的微风和摇动的花叶,没有被香樟的厚重掩盖反而会有些刺激嗅觉。这搭配倒也算是个奇妙的组合。

Natasha很满意新礼物,“谢谢,James。”

“把它夹在书里吧。”Bukcy很随意地抽出书架上一本厚厚的红皮书。

“《韦塞尔传记》?和这个书签风格迥异啊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就这本吧。”Natasha一把抽过书,把书签夹在首页,“不过这本书我还没看呢。”

“是吗?你曾经很喜欢它的。”

“哦……我需要补习的还很多。你知道,失忆这种东西。”

“哈哈,现在反倒是我给你推荐这本书,当初还是你请我一起看的呢。”

仿佛回忆起了从前,Bukcy忽然收起了笑容,怔怔地望着书,“……你说它讲述自由,自由的质量。”

Natasha撇撇嘴。

“韦塞尔是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……他说过只要还有一个持异议者关在牢里,我们的自由就不是真实的。”

Bukcy严肃又亢奋的样子像个神经质。

“别说了,我会看的。”Natasha故意表现地有些烦躁,她知道这能让Bukcy闭嘴。

她习惯Bukcy总是突然的认真和执着,这让她一阵心疼,也引起了她的关切,但她真的不想多谈有关失忆的话题。当她知道因为失忆欠了他很多无法偿还的感情后,她怕Bukcy提起过去,他这样却不是要勉强她,那么就只会伤害他自己。

“为什么送我礼物?突然来讨好我,看来不是好事,我不会帮你的。”Natasha故作轻松地转移话题。

“Nat……我只是想向你证明,今天是个很重要……嗯……也不能这么说……总之是个我很喜欢的日子。”

Bukcy绕到Natasha坐着的沙发后面。

Natasha听得有点糊涂,在喜欢的日子送朋友礼物——Bukcy的奇葩嗜好?

“我走了Nat,记得看书。”

他凑在Natasha耳边说。

Natasha又闻到了雏菊的味道,那种清香让她的心浅浅地漏了一拍。

“所有牺牲者的最高需求,是知道他们不孤独……我们自由的质量也依赖他们的自由……”

Natasha放下咖啡杯滕手翻页,“骨子里还是个顽固的二战老兵呢,James……”

走出很远,Bukcy又想起那天失忆的Natasha与自己的战斗。依旧如此优雅美丽,如此残酷高傲。她依旧带给我惊奇,她还是她。

交往纪念日快乐,Nat。就这样不要怀恋过去和我。我还会一直守着你,我自由的质量依赖于你的自由。


评论(6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全息猫咪碎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