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雪夜狩猎

觉得不可以忽视战争和时代对大盾的影响,所以这一篇讲征途中的战友情!٩(≧▽′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场战争他们胜利了。

清理战场时间,Steve帮医护兵抬着一具尸体回后方临时军营。那位士兵已断了呼吸气息,Steve控制自己不去看他,那家伙腹部吐噜吐噜冒出的血染红了Steve的双手和战衣,渗进Steve厚厚的棉服里。战士们早已习惯了周边空气的腥臭,Steve拥有四倍的嗅觉就不得不感受四倍的恶心,还有不知多少倍的责任。

军营外的树林沟,军官核对着各队的人数,另一边人们检查伤亡。点到Steve的小队,唯独缺了Bukcy。

“队长知道他在何处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Steve心中一颤,去到伤亡人员处找Bukcy。

伤员处仿佛一个停尸场,战服碎片,殷红血迹,战争牺牲品。Steve看到一个士兵被炸得面目全非,衣衫破烂,辨不出身份,而别处又不见Bukcy的身影……这样想着,Steve瞬间僵住了。有人拽拽他的袖子,“Steve?”

Bukcy的声音轻得像梦:“Steve?怎么愣住了?发现什么了吗?”

“你刚才去哪了?”

“他们说你在这儿找我我就过来了……”

“你刚才去哪了,为什么不归队!”

“报告队长,我在那边帮伤员包扎,没想到错过了点名。”回答完毕,Bukcy不情愿地撅嘴,“干嘛对好哥们这么凶…!”

“你没受伤吧?”Steve不等对方回答,低头查看Bukcy的身体。

“擦伤,不要大惊小怪啦!你呢?”

“我没事。巴恩斯中士,下次请务必按时归队。”Steve端正面容。

“嘿嘿,哥们!这是第一次,我保证不再犯。”Bukcy脸上又是一片灿烂的笑容。

“Bukcy,我刚才……”Steve眼前忽然浮现出那张血肉淋漓的面孔,他短暂地头痛欲裂,无力地扶住Bukcy肩头。

“你怎么了Steve?”

Steve回过神,赶忙抽回手,“没事了,刚有点头晕,也许是这两天作战太累了。抱歉,Bukcy。”

冬夜的雪下得恰到时机,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就如此纷纷洒洒,似乎覆盖住了战场的血腥和悲哀。多数人在庆祝得来不易的胜利,几个士兵跑去森林里打野味,军帐内咆哮突击队在开会。

“我们队伍零伤亡,这很好,希望大家继续英勇杀敌同时保护好自己,时刻准备牺牲的决心不可缺,但生命依旧是最宝贵的……”

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听着,而Bukcy聚精会神地望着窗外的雪花。

“巴恩斯中士?”

Bukcy一脸惊奇无辜地转过头,其他士兵都哈哈笑他。Steve没有重复刚才的训话,快速强调了下次作战准备需要改进之处,祝贺了胜利就散会了。

“巴恩斯中士留下。”

几个Bukcy的好哥做着鬼脸离开。

“嘿!喝酒少了我就没多少情致啦!我只是分了个神而已!”

“怎么Bukcy,你觉得我会留你抄写我的训话五十遍吗?”

“那是咱们初中老师教训我的那次!你居然还记得。”

“哈哈,你知道我不会真的责难你。宴会还会有的,不过…今晚就陪陪我好么?”

“这个惩罚我倒愿意接受哦,怎么,你不去宴会上热闹热闹?这可是难得的大胜利!”

Steve有些苦涩地想,也是伤亡尤其多的一回。

“我希望你不介意去森林里再奔波几圈。”他取下墙上挂着的猎枪。

“雪夜狩猎,有点刺激啊,为什么不去呢!”Bukcy接住Steve抛来的猎枪。

狂风住了,大片的雪花漫不经心疏疏落落滑下。远离军营,森林的边缘静谧地恍如隔世。

“你终于知道出来找乐子而不是在帐篷里憋报告了。”Bucky的步伐活泼,还像是那个街头顽皮的大男孩;Steve保持着军人的姿态,端正地扛着枪。

“战士们好几天没吃肉,正好可以补一补。”Steve有些庆幸自己语气的轻松和一丝丝正直。因为,只想和Bukcy独处的想法,即使是对于最亲密的挚友也无法说出口。

“Bukcy,你跑神那会儿,想什么呢?”

“唉?只是看到当时雪又大了。”Bukcy停下仰头望天,抬手接了几片雪花。

“是么……”

“真的没什么小心思啦,只是在看雪而已!”Bukcy拍打双手把雪花扑楞下去,“倒是你Steve,你有心事。”

Bukcy回头看着Steve。

Steve则低头走过Bukcy身后。他感觉受到像是审视般的目光,当然不会是Bukcy的神情,而是Steve的心虚。

“你跑神时我说的是:生命是最宝贵的,你要好好保护自己……”

“什么嘛,有心事不跟哥们讲,用我最讨厌的演讲稿混过去了。”

Steve表示很伤心Bukcy依旧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,Bukcy表示很伤心Steve搪塞最好的兄弟。

“莫非是和哪个姑娘的事?好了好了知道了不问了~”Bukcy拍拍Steve,“其实我会是个好感情顾问,如果你不愿意我插手就算啦。但是,其他烦恼一定要给我说。”

落雪的天没有云幕,微微银光映在Bukcy的双目,亮闪闪得看着Steve,友情的真挚,亲情的关切,全在这双美丽的蓝眼睛里了。Steve想起头痛的事,把它窝在心里就好像堵了一团乌黑的浓雾,“那么,Bukcy,下午查人时……”

Steve鼓了很大勇气打算告诉Bukcy下午看到的那个恐怖的脸和他心里不详的预感。

“嘘!看那边,长毛雪兔!”Bukcy忽然喊叫起来。

兔子大概听到了人,飞快遛跑,Bukcy追了过去,“Steve跟上!这个好大只!”

还停在那双如幽深湖水般的湛蓝中的Steve动作慢了一拍,几番周折还是跟丢了兔子。

雪大了。风越发猛,在雪地上四倍听力也找寻不到Bukcy的声音。离营地不远,应该不会有大型野兽或成群结队的野狼,况且Bukcy是装备着猎枪的战士,Steve并不需要太担心。他有些懊恼地站着,还没从刚才的谈话里缓过来。

Steve不会仅仅因为有Bukcy在身边就感到安心,也不会因为Bukcy不在左右而不安,找不到Bukcy他不会放弃,但现在他无法平复胃里空腔的感觉。那不仅仅是踌躇和心酸,还有他不敢不能去承认的一些东西。

他对Bukcy的感情微妙地变了,有些话不敢说,有些烦躁不明不白,有些郁闷无法形容,他知道自己看Bukcy时眼皮伴随嘴角的上扬自动轻眯,他知道Bukcy身上的每一处伤疤是哪场战斗留下的,他知道Bukcy是多么的好,对自己,对所有人。

“Steve,你还在这儿!怎么不来帮我?”Bukcy捉着兔耳赶过来,“嚯,这家伙跑得真快。”

Steve捏捏兔子,“真是只肥兔!”

“幸好有你,体格大,能吃。”

顶着风雪两人快速赶回去。“Steve,刚才你想说什么来着?”

“没什么……就是我头昏那时,嗯……谢谢你在我身边。”

“这有什么!我照顾你的地方多着呢,没见你这么客气过。”

Steve不接话,Bukcy便去逗手里的兔子,“可怜的小家伙!对不住了。”

Steve不知为什么没能说出口,他觉得Bukcy很珍贵,就像将要失去的宝物一样。

“Bukcy,日后出任务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Steve没有用询问的语气,完全是下达命令的语气。

Bukcy有些吓到了,Steve的眼神非常认真坚定,他的挚友,他的队长,从来都是这样的,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,而Bukcy一如既往相信他一定能做到。

“是,队长。始终追随你……”直到世界的终点。


窗外的高楼大厦霓虹闪烁,再远处立交桥上车水马龙。

Steve躺在21世纪最高科技的病床上,病房里只有他和一明一暗闪着红光的仪器。他撑起身看飘窗外的高楼和夜幕。

回想最近的恶战,他仿佛又看到了许多血淋淋的脸。

如今,Bukcy是制造这副脸孔的枪。

曾经,Bukcy会对猎到的野兔道歉。

也许我们谁也不会停止改变的步伐,也许我们会变得越来越不像最初的自己,但是总有些不变的东西会牵绊着彼此,总有些东西是谁也夺不走的,对吧?我……就是这样的啊,秉持这样的信念的我,想以此来赌一把,赌一把,你会回忆起我,会回忆起那些誓言,会回忆起那些快乐的出游,并肩的战斗,共同的信念。

Steve打断自己,把头靠在墙上,闭上眼睛。

这一次脑海中不再有鲜血淋漓的面容,只有纷纷扬扬的大雪,纷纷扬扬地、热烈地拥抱平静惨白的大地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1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全息猫咪碎片 | Powered by LOFTER